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2020-08-28 14:11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8月2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方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徐有业,副市长屈占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出席会议。 

专题询问会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围绕应急救援、突发公共事件处置、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交通安全运输保障、应急物资管控和监管、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经费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10个应询单位负责人直面问题,回答问题态度诚恳,紧扣重点、实事求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雁毅讲话指出,此次专题询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展此次专题询问就是要从法律贯彻落实的角度入手,找准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难点,聚焦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短板弱项,提高用法治理论和法治方式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工作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秩序。

他强调,开展专题询问是深化人大监督工作、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反映群众心声、为人民建言的需要。要进一步抓好专题询问成果的运用,防止走过场,真正使这一监督方式成为推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提质增效。

屈占权就梳理问题、扎实整改、狠抓落实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图/文 赵联刚  周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