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咨询专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2020-10-31 08:24
来源: 市人大法工委
打印



     10月29日下午,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进行了立法咨询专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顾问、地方立法联系点颁发聘书和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地方立法工作中,选聘立法咨询专家提供专业支持,确定立法联系点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是保障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也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对立法工作提出的要求。全国第二十五次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1月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虹桥街道古北社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和拓展立法联系点。




    在启动选聘专家顾问和确定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了征集公告,明确申报条件,采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指引,紧扣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注重扩点提质,不断拓宽群众参与地方立法的途径。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立法咨询专家24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顾问6名,地方立法联系点17个。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由常委会领导向新聘任的专家和顾问颁发聘书,向新确定的地方立法联系点授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指出

    此次对地方立法联系点、立法咨询专家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顾问的重新确定和选聘,是自2016年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二期选聘工作。新选聘的专家和顾问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精神面貌好,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好自身特长和团队智慧,为全市立法工作提供重要的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专家开展立法调研和论证活动,充分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地方立法质量水平。
    会后,各位新选聘的专家顾问和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深入体察民情民意,以对社会对群众负责的精神,提出高水平的客观准确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法治汉中建设努力奋斗。




(市人大法工委  王莎莎)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