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有业率考察组赴四川学习考察餐厨废弃物管理立法工作
2020-12-08 09:00
来源: 市人大城环工委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为做好《汉中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工作,12月1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与市城管局组成学习考察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带领下,赴四川省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学习考察餐厨废弃物管理立法经验。



    学习考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听取了四地人大、城市建设与管理部门关于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及法治化管理方式等情况介绍,着重交流了餐厨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式、政府投入运营机制、立法路径等问题,实地考察了南充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广安市岳池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巴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餐厨垃圾在线管理中心,深入达州市部分餐饮企业现场了解餐厨垃圾处置流程。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四地部分住宅小区,对垃圾分类工作一并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认为

    餐厨垃圾处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城乡环境提升,四市在餐厨垃圾前端收集、中端转运、末端处置及政府监管等工作中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积累了一定成功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借鉴。下一步,考察组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促进我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市人大城环工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