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10-31 14:24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程淑娟教授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主持并讲话。





    讲座围绕《民法典》的含义和特色,背景和意义,《民法典》重点内容与适用等方面,为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解读和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贴近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葛安平强调


    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人大干部更要准确把握《民法典》宣传和实施的重点任务,成为《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干部共计90余人听取讲座。

(图/文  赵联刚  罗 杰  刘 丹 )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