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汉开展《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立法调研
2021-03-16 17:05
来源: 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

3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明,副主任委员朱峰,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常百宁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汉中开展《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洋县、城固县等地实地察看了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和义务情况,并与基层相关同志就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市人大召开了有市国家安全局、市保密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参会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朱峰副主任强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应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同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主体责任部门牵头抓总,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立足实际工作,加强具体工作环节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玉玲、薛莹,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新平陪同调研。

(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  罗杰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