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调研汉中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2021-04-02 11:26
来源: 市人大法工委
打印

3月31日至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喻世红一行到汉中,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洋县洋州街道办事处、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和汉江路社区地方立法联系点,实地查看了联系点工作制度、意见征集、立法联络等工作流程内容,听取了联系点配合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在陕西理工大学经法学院联系点听取了校地合作、专家学者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地方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加强业务指导,深化校地合作,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搭建好互动平台,让百姓心声直通立法机关,打通社情民意收集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察看了法规审议室、预算联网中心、代表之家场所建设和使用情况,查阅了地方立法工作资料。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汉中市情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地方立法工作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喻世红强调

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让民主立法实实在在走进了人民群众中,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实践。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探索很有意义,要总结推广这种模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喻世红指出

汉中市人大工作富有成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亮点频频。特别是地方立法工作,坚持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贯穿于地方立法全过程,积极探索实践,出台系列地方性法规,取得了明显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希望汉中人大发挥工作优势,保持工作特色,将争取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与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结合起来,推进普法宣传,凝聚法治共识,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对国家立法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汉中力量。

市人大法工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