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2021-05-15 17:37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5月11日至12日,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乔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纪实宣传片,传达了全国人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专题汇报会议精神。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及部分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并安排了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人大工作、健全人大制度、促进我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加强和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省各级人大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创新完善监督方式,拓展拓宽监督领域,不断推动人大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与会人员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研细悟、研以致用,努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人大强力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形成了整体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思想共识,建成了市县(区)一体、部门联通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锤炼了一支业务熟练、监督有力的干部队伍,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的预算工作制度体系、推动了监督程序和监督方式的明显转变。

在汉期间,与会人员还到部分县区学习考察。

   (文/图 周阳 赵联刚 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