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江河治理情况
2021-05-24 17:48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5月19日、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江河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葛安平带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洋县、城固县、勉县、南郑区,实地检查了引汉济渭黄金峡水库枢纽工程,汉江综合整治文川河至文川河古道口、彭家湾至梁家庵段防洪工程和中小河流文川河防洪工程,汉江综合整治黄沙河口至华阳河段、板桥至七十一大桥段防洪工程和中小河流漾家河阜川、元墩镇段防洪工程,汉江综合整治梁山工业园区段、梁西段、濂水入汉江河口段防洪工程,现场听取了相关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市水利局就推进江河治理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各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继续把江河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坚持落实节水优先,扎实推进合理分水,切实做到管住用水,全面加强江河监管,扎实推进水土保持。要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与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携手一道,共同担当,履职尽责,认真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重要原则,努力为我市江河治理与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有序运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持续强化河道管理保护、防洪减灾体系建设和江河生态治理,江河治理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图 安宁/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