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来汉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 “一法一条例”交叉执法检查
2021-06-18 11:0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6月16日至17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交叉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陪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副市长屈占权参加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城固县污水处理厂、洋县海创环保科技公司,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业固废处置、污泥处置、垃圾焚烧发电等情况及“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询问了解相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执法检查组指出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保的重要内容,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关乎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成效,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全面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要大力宣传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切实增强部门、企业对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和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强交流学习,深化互动合作,推动两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 杨媚 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