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文旅融合工作
2021-06-17 11:0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6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文旅融合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屈占权参加座谈。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龙岗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兴汉胜境景区、拜将坛等地。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就推进全市文旅融合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市文化旅游业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量效齐增、繁荣向好,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拉动市场消费增长、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强调

全市文旅融合发展要市县联动,在拓展旅游产业链方面下功夫,推进旅游业优化升级,要优化服务,坚持文化塑造旅游、节会经济点亮品牌,推出更多普惠游和个性化定制游精品。各县区要在多点开发的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旅游产品,避免同质化。要在讲好汉文化故事上下功夫,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以市场化手段推进资源整合,变资源为资产,变资产为资本,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作用,推动文化旅游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从依赖型向创新型转变,从观光消费型向综合性转变,从自然增长型向高质量发展型转变,做靓“旅居在汉中”城市品牌。

(文/图 魏丹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