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三个规定” 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6-11 11:08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打印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市中级法院院长赵合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和市中级法院干部作宣讲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主持报告会。

会上,赵合理院长从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来开篇引题,突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与会人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通过现场宣讲和公开承诺,进一步提升了人大机关干部对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重要性的认识,对学习好、执行好“三个规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市人大机关、市中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有力措施,丰富形式方法,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集中学习,广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法院干警学习宣传“三个规定”,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结合职能定位,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理念,大力支持政法机关执行“三个规定”;市中级法院要结合审判职能发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抵制和杜绝一切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效性,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正司法,共同开创全社会自觉遵守、监督、支持“三个规定”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