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雁毅到勉县安咀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1-08-05 08: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到勉县镇川镇安咀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张雁毅一行先后来到蚕桑种植园、地沟河人行步道、蚕桑养殖基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解蚕桑种植养殖情况、经济效益、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和地沟河环境治理项目进展及未来规划,并就如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话题同镇村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张雁毅强调

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强化基层班子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在产业、文化、生态、人才方面的引领作用,切实让产业“强”起来,生态“好”起来,乡风“淳”起来,治理“活”起来、群众“富”起来。二要坚持产业带动,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形成区域化、片区化、规模化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完善企业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吸引群众共同参与产业发展,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动力和信心,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干、家家有收入”的产业发展目标。三要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宜居的美丽乡村,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参加调研。 

(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