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2021-09-16 08:13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9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家才带领视察组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宁强县、汉台区实地查看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废渣处置、小水电治理、农家乐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汉台区、宁强县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市林业局(市秦巴办)、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职责落实情况,视察组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任务,形成秦岭保护的长效机制,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加大条例宣传指导力度,做到深入人心,形成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依据《条例》,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加大整治和监管力度,实现秦岭长治久安。要持续用力,推动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和监管、秦岭区域内的“三生”融合等重点问题研究落实,保护好秦岭、保护好巴山的同时,推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文/图:何娜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