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公证法》执法检查
2021-10-21 13:47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以下简称《公证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李晓媛,副市长马卫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陪同检查或参加会议。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汉中市公证处,汉台区、南郑区、镇巴县公证处检查了办证大厅、涉外室、档案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公证处建设和运营、公证员队伍建设、公证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

 会上,我市就贯彻实施《公证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检查组与部分与会单位就《公证法》运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部分参会人大代表、专家、公证机构负责人及公证员进行发言交流。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公证法》的实施是党执政为民的体现,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公正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把普法宣传做到位,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纪律机制,重视留住人才,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改进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要不断发现问题、破解问题,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市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抓好汉中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把公证法普法宣传和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优,把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做深做细,不断优化我市公证服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中作出新贡献。

(文/图:赵颖飞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