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10-16 09:18
来源: 汉中人大
打印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征社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陕西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陈剑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陪同检查或参加会议。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城固、汉台,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商场、文保单位、各级消防站、派出所、村委会,实地检查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消防设施建设、消防组织建设、消防法定职责落实等情况。

  会上,我市就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检查组与部分与会人员进行提问交流,参会人大代表进行发言交流。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切实将消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通过执法检查借势而为,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解决。要加强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不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表示,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落实、坚决举一反三、坚决压实责任,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意见建议,深入贯彻好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普及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大局稳定。

(文/图 赵颖飞 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