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锋来汉开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
2021-11-04 08: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汉开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钟洪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天灯寺、团结清真寺、万寿寺、东关街道办事处,对我市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宗教活动开展、宗教事务及财产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座谈会上,邱仕伟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相关部门补充发言。检查组与参会单位、宗教团体代表就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姜锋对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严格依法监管,解决突出问题,规范宗教管理。要加强引导,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问题。

邱仕伟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全市宗教领域的管理责任,围绕执法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台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文/图:张玉文 蒋雪 李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