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雁毅到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11-11 08: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深入所包扶的勉县镇川镇安咀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参加调研。

张雁毅一行先后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蚕桑种植园、蚕桑养殖基地、地沟河人行步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蚕桑种植养殖情况、经济效益、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和地沟河环境治理项目进展及未来规划,并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话题同镇村干部作了深入交流。随后,他到3户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

张雁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提高工作的标准和精准度,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镇村两级要肩负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主体责任,科学安排力量,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做好各项数据核实工作,确保在后评估中“不出现一户漏识、不出现一户返贫”。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把资源力量、工作重心切实转到乡村振兴上来,理清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明确有效衔接的工作目标,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文/图 王媛丽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