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记明到宁强调研人大工作
2022-04-29 14:50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带领调研组深入宁强县调研人大工作、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秘书长王清和等陪同调研。


杨记明先后来到汉源街道二道河羌乌天麻基地、羌绣社区工厂、高寨子街道办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五丁生物酵素生产线、玉皇观茶旅融合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张远鸿、王小琴、景建国、王有泉等市人大代表产业发展情况、经济收益、存在困难和后续打算。


随后,在宁强县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大工作汇报,就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代表更好履职,同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杨记明强调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步调一致、目标同向、同频共振;

要不断拓宽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为人大代表提供平台、开拓路径、提供保障、搞好服务,做好履职培训,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解决好代表产业发展中的生产经营困难;

要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制度、文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正气充盈、实干成风、人心向上的工作氛围。

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掌握政策法规,提高代表履职和生产经营能力;要积极履职,参加人大组织的活动,反映群众选民的呼声,主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要做好示范,带头遵纪守法、发展经济、为民服务,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文/图  李小伟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