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记明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武乡镇代表中心联络站进站活动
2022-06-08 10:59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赴汉台区武乡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进站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清和、有关工作委员会同志一同参加。


活动中,市、区、镇人大代表围绕解决武乡片区人饮和灌溉用水有关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并就更好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杨记明对中心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

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在联系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传递社情民意、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平台阵地作用,更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更有效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他要求

代表联络站要在规范硬件建设的同时,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推进代表进站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要通过入户走访、小型座谈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要建立村、镇、县、市相联通的社情民意汇集渠道,形成问题收集反馈、分级解决体系;

要推进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尽责、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杨记明一行还前往汉台区汉江路社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文/任芳杨媚胡越)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