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08-12 15:13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6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吴巧玲、杜家才、王玲、胡新利、黎建军、杨守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副市长郑雪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合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惠春霞,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对《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1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相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决定接受李海金辞去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决定任命郭里为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杨记明对“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提出要求。

要高度重视,把办理审议意见作为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

要细化举措,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推进落实,杜绝“文来文往”,力戒“表面文章”。

要加强协作,健全完善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机制,综合统筹、协同联动、形成合力。

要提高质量,推动人大常委会监督审议由“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由“重程序答复”向“重整改落实”转变。

杨记明还同列席会议的5位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图  廖继伟)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