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2022-09-28 09:47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前,开展了法治政府创建专题培训。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办税大厅、市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全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等9个部门汇报了专项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对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玲要求,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建强行政执法队伍,大力引进专业执法人才,持续加大行政执法知识体系和能力培训。要规范执法,通过优化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机制,推进执法过程全记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理清权责清单,创建高效廉洁的行政服务机制,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尊重感、满意度,扎实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在座谈会上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雷江声陪同参加实地调研。

(文/图  张玉文  梁逸晨 胡 越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