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1-06 18:11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家才、王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署名文章,传达了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杆,高质量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署名文章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权履职,大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做到坚定宪法自信、树牢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进一步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还听取了各工作机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打算的汇报,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精心筹备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文/图  李小伟  杨冬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