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
2023-04-05 18:46
来源: 汉中发布
打印

4月3日,市委书记张烨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

张烨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张烨实地察看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在与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中,张烨对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烨强调

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筹抓好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发挥好全国人大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优势,把强化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和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结合起来,做好立法人才培养和立法储备,强化法律法规实施监督,探索群众广泛参与和区域协同立法的汉中经验。

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之家”等作用,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各专委和工委同人大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我当代表跟党走、我当代表为人民、我当代表履职责、我当代表守法纪。

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形式,进一步丰富基层治理手段和方式。

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在市政协机关,张烨察看了政协天汉沙龙和市政协文史馆,了解委员沙龙活动开展情况和人民政协发展历程,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在充分肯定市政协近年来工作后

张烨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守政协性质定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好民主协商,发挥团结凝聚作用,重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独特优势,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反映诉求困难、解决问题瓶颈。

要发挥界别专业作用,开展调研、沙龙等多种活动,围绕经济运行、高质量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加强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要按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为汉中发展作出贡献要求,密切政协组织与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政协委员与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机关干部和专职人员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