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2023-04-11 18:44
来源: 人代选工委
打印

4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张中茜、张雁毅、艾延河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作用发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等情况,并走访联系部分在汉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台区、宁强县、略阳县、西乡县部分镇(街道)、社区代表联络站,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征求建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联络站阵地建设、制度规范、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活动阵地。要在拓展联络站功能、丰富活动方式、完善管理机制、科学考核评价等方面不断探索,主动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活动,引导代表增强职务意识,积极依法履职,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人代选工委  耿红东)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