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临案听审活动
2023-04-08 18:46
来源: 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委员组成临案听审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因触电引起的生命权纠纷案件进行临案听审。

庭审中,承办法官严格按照双方争议焦点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环节紧凑有序、严谨规范。庭审结束后,临案听审组对法官的司法礼仪、庭审程序、庭审秩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庭审活动准备充分,过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庭审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并围绕庭审公正、庭审能力、庭审效果几个方面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临案听审组指出,开展临案听审活动,是法院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今后持续开展好“法院开放日”,邀请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参与临案听审,“零距离”监督法院工作,不断提高审判人员司法能力,推动案件质效持续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监察司法工委 张鹏)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