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2023-05-29 14:17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5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杜家才出席动员会议或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会议集中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执法检查重点工作,并邀请有关专家对《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此次执法检查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难点,把准原则要求、重点内容、环节步骤,有条不紊推进执法检查工作;要切实保证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撰写高质量执法检查报告和调研报告,形成执法检查问题清单,做好专题询问和立法建议收集工作。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按照日程安排,先后深入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实地走访了陕西中鼎泰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郑区政务服务大厅、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等10余个市场主体和基层部门单位,详细了解了《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县区人民政府在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企业融资、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市、县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工作、要素市场改革工作和政务服务提升工作。

(预算工委 晏聪)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