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3-05-07 10: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5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副市长郭志胜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镇巴县远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芳悦茶业有限公司、怡溪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楮河茗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西乡县茶产业融合示范园、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了解、汇报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茶文旅融合发展和示范基地建设,工艺提升、品牌培育、贯通产销等推进措施及成效。

座谈会上,郭志胜代表市政府对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西乡县、镇巴县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参会的茶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记明指出

茶产业作为我市的优势特色产业,覆盖范围大、涉及产业链长、综合贡献度高,已经成为我市重要支柱产业,对提高我市知名度、树立城市品牌形象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杨记明强调

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我市茶产业发展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茶产业发展存在着巨大提升空间。要深入调查研究,采取小分队、走访座谈等形式继续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摸清产业发展现状,找准问题和短板,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起草人大审议意见。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审议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精准提出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茶产业提供决策依据。市人大要积极探索以地方立法的方式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协同配合,加强政策支持、品牌塑造、科技赋能、营销推广,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


(文/图曹娜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