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组织老领导老干部参观考察略阳经济发展
2012-06-14 16:21
来源:
打印

  初夏的略阳,阳光分外和煦。在建党91周年来临之际,6月13日,市人大组织张光中、林振纲等近30名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到略阳县参观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华、副秘书长葛安平陪同参观考察,略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热情接待。

  市老领导和李成华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家河西广香猪养殖场和横现河龙佳獭兔养殖场,切身感受了略阳县发展养殖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在西广香猪养殖场,老领导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介绍片,详细询问了解公司加农户加基地,从饲料、养殖、繁育到精深加工全产业链的全部过程。   

    中午,又考察参观了位于县城嘉陵江边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神庙和位于嘉陵江东岸玉文山腰的灵岩寺。

  江神庙又名“王爷庙”、“龙王庙”,是我国长江流域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氏羌戏院式建筑群,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和文物考古价值。老领导们观看了戏楼、过厅、前殿、后殿、江神殿前殿,仔细查看了兽头图案画、浮雕人物故事图像和记录着略阳民歌、情歌和民间人物故事传说的墙壁画面,大家对多姿多彩的民族精品和羌族文化赞叹不已。

  在灵岩寺,老领导老干部们见到依托山崖两个天然溶洞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巧妙结合,洞中流水潺潺,从古被称的"药水"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古人又在此基础上修建了佛教建筑,供奉恢弘大气的佛像金身,洞口佛像群聚,姿态各异,构成一处独有神韵的佛教灵示圣地,老领导老干部们纷纷感叹自然界的巧夺天工和佛教信众的顶礼膜拜。

  灵岩寺又名"灵崖寺"、"药水岩"始建唐开元年,是陕南第一大佛洞,大殿前后左右各类神像群立,碑刻字画如林。大雄宝殿前有一洼清池,常年碧水如染,左右两侧陈列室陈列有各类古迹诗画无数,匾联多种,砖石、木刻均有,各类书法俱全,风格各异,内容丰富多彩。寺内摩崖石刻多达130余通,文字形式多样,隶、魏、楷、行、草或娟秀隽永,或刚柔相济,或舒展洒脱。老领导老干部们目睹其书采书韵,纷纷叹为观止。老领导张光中还欣然题字。

(市人大 李文靖)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