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猫记
2013-06-07 16:24
来源:
打印

  郭阿姨怎么也没有想到当时从操场边的乱石堆里捡来的奄奄一息的小猫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短短两三年的时光,他从孤身一猫发展壮大到十几只,他的男朋友、亲戚、子子孙孙游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朱老师买的猪肘子,转身就不见了,估计是猫生了宝宝,坐月子需要补一下吧;李老师钓的鱼,池子上盖了筛子,外加石窝,第二天依然是黄鹤一去不复返,也是猫哪有不吃腥的?女儿下了晚自习,猫横在路上不说,还瞪着眼睛,满脸的挑衅;每天一早灶台上准会印满梅花瓣;夜半时分凄惨的猫叫让人不寒而栗,碰巧有几只怀春的,那叫声此起彼伏,你就甭想睡个囫囵觉;快过年的时候,院子里添了几辆新车,这下可好,小猫在车上嬉戏,老猫在车盖上睡觉,不几天,车已是伤痕累累了,那个心疼呀!是该治理猫的时候了。可怎么治呢?当兵出身的小张说找个猎枪,一枪一个,保准一个不留。关中雷哥说,拿个砖头,见了就撇,打不死他还吓不死他;年轻的海娃说,弄点毒药拌在饭里毒死他。性格内敛的老陈嘴一撇说,你们说的可行性不强,一直没有说话的师傅说他有办法,保证让院子里的猫一个不留,不过要等时机。师傅被称为智多星,遇事爱琢磨,大家信服他。

  临近过年,郭阿姨要到北京大女儿那去,她前脚走师傅就找来了蛇皮袋,在袋口用细绳子串了一圈,袋口用竹棒支起来,里面放了几条李老师钓的鱼,一条长长的绳子将蛇皮袋连在一起。准备工作就绪。这天中午,他们几个在我家平房的厨房里打扑克牌,门紧闭,我站在屋内的窗前观望。好不容易过来了一只黄猫,兴许是院子里没有一人,他大摇大摆很是悠哉,忽然发现了袋子,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目不斜视继续往前走,走到院墙边又折回来,径直走了。他怎么会走了?难道没有发现鱼?亦或是刚饱餐过?我不解了,师傅从容地说,不理他,他肯定要过来。在我半信半疑中,果然那猫回来了,先凑近袋子嗅了嗅,张望了一圈,头伸进去,很快又出来,又张望了一圈,这回将整个身子钻了进去。快,快收绳子,这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绳子往前跑,那边袋中之物上下翻滚往前拖,猫越挣扎绳子越紧。等到连口袋带猎物挂在树上时,猫早已累得不动了。成功了!猫套住了!院子里的人奔走相告。套猫的地点从我家门前移到了师傅家移到解放军家移到雷哥家移到家属楼的西面,套猫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整整一个寒假我们就这样在期待中,在收获中度过。共套了九只,两只送到了徐家坡,四只送到了三号桥,一只送到了城固县,一只放在了饮马池,一只咬破袋子跑了,不知逃跑的那猫给同伴说了什么,反正从此我们院子里再也没有猫了。                                

(汉台区教研室    殷琦)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