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通知
2011-12-02 11:09
来源:
打印

  各工作机构:

  自6月下发《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意见》(汉人党发〔2011〕3号)以来,各党支部、工作机构都能按照文件精神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还存在着认识上参差不齐、进展不够平衡、载体不够丰富等问题。为切实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现就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党支部、工作机构要切实提高对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党支部、工作机构负责人要认真主动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注重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抱着一种“博学无忧”的心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变短期学为终生学,善于抓住和用好业余时间,静下心来多读一些好书,多做一些理性思考,多研究一些新情况,使学习过程成为思想改造、素质提升的过程,成为蓄积势能、推动工作跨越提升的过程。

  二、工作措施要求

  1、组织学习。各党支部、工作机构要坚持周一集体学习,积极按时参加学习活动;日常学习要坚持“四个一”,在机关形成爱学习、争先进的氛围;学习活动要有学习笔记,建设学习型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学习笔记记录情况作为检查、抽查的重要内容。

  2、举办讲座。党组书记、副主任郑宗林做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专题讲座,以及陕西理工学院经济与法学院副教授唐士梅做的《监督法》知识讲座在机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反映。下一步,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天汉讲坛”,将继续邀请常委会领导或者专家、学者在机关举办专题讲座,不断将机关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3、开展调研。当前全市正在开展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各党支部、工作机构可结合“连心共建”结对帮扶点,包村扶贫联系点、清洁工程联系点或者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为下基层联系点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业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供决策依据。

  4、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汉中人大》、市人大网站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开展情况。

  三、近期工作安排

  1、为阅览室购买学习资料,订阅报纸、杂志,每周二、四下午定期开放,为机关党员干部创造学习条件,搭建学习平台。

  2、12月份组织开展科级竞岗工作,鼓励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参与。

  3、12月底开展“我与读书”交流座谈会。机关党员干部可以畅谈读书感受和见解,并形成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建设学习型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读书活动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汇集成册,选择优秀文章推荐到有关刊物发表。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1年12月2日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