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烧青春书写“硬核”担当——晏 聪
2020-10-10 09:1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燃烧青春书写“硬核”担当 


   清晨,当我们踏着薄雾迎着秋风走在上班的路上,仰望朝阳和路旁的绿色,诗的意境仙的感觉,我忽然开朗,突然问自己,青春是什么?担当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一颗划破天宇的流星,是秀美发辫和美丽花色的衣裙,是克服困难战胜怯懦的勇气,是爱情萌动和苦乐交融难以忘记的情怀...又有人说担当是文成公主远嫁吐蕃张骞通西域花木兰替父从军的历史诗篇,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阔胸怀,是少年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是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壮志,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气概,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而我认为青春担当就是那不悔的韶华、梦想希望,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使命之燃的召唤。
在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有志青年勇敢担当,谱写了数以万计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事迹感人画面时常浮现,张思德雷锋孔繁森等一心为民的形象永记心中,还有98抗洪的“橄榄绿”, 08抗震的“志愿红”, 20疫情的“天使白” 等等很多支队伍,是他们冲锋在前,不惧生死,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逆行而上,迎难而战,舍生忘死,视死如归,与时间赛跑,同死神较量,谱写了感动中国的壮丽诗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到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示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青年一代冲锋在前、逆行担当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鞭策鼓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90后的我,有幸成为汉中市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看好“钱袋子”、守住“账本子”,让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好服务汉中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竭力追求的目标。五届人大以来,在常委会领导英明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立法工作成效显著,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多个重大事项的决定助力汉中三市建设、干部任免程序更加科学,机关连续多年蝉联市级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看!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如期建成,并且较好的发挥了作用,该项改革获评2019年汉中市十大最具影响力改革,工作经验得到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国有资产监督改革措施方法被全省推广学习借鉴,“小平台解决大问题”、“创新,让人大监督更给力”等文章在汉中日报和民声报头版头条刊登!这些都是全体人大人辛勤努力、勇于担当的结果,汇聚着全体人大人的心血和汗水。为成绩点赞!向实干者致敬!

    在今后的征程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不畏风雨所惧,不畏干扰所惑,居安思危,勇挑重担,刻苦学习,扎实工作,让无悔青春、敢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更大的光芒!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