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奉献书写青春 用平凡镌刻伟大——闵 平
2020-10-10 09:10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用奉献书写青春 用平凡镌刻伟大

当我还是一名消防军人的时候,就有朋友问我:“干消防,那么危险,难道你不怕?”“怕!”谁说我不怕,但是职责和义务告诉我:不能怕,不能后退!我知道,当我昂首挺胸踏入了绿色的军营,我就必须义无反顾;当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消防,我就必须直面浓烟与烈火,直面离别与生死。因为,选择了消防就选择了奉献——奉献汗水乃至热血,奉献青春乃至生命!

如今,褪去橄榄绿,告别消防红,我已不用再在每个夜晚枕戈待旦,不用再经历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新的征程呼唤新的使命,作为一名人大的机关工作者,有人会说我现在的工作很普通,很平凡,甚至很清闲。是啊,这里没有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豪迈,也没有高山流水、谈笑鸿儒的清雅,更没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成就。但是我要说,伟大正孕育在平凡之中。平凡中,我们一样能激昂青春;一样能灿灿闪光;一样能担当奉献!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省人代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承担着汉中团53名省人大代表的文字材料工作。会前,要深入研究各项工作报告,提前起草领导讲话;会中,要仔细记录代表发言,及时报送会议讨论情况;会后,要整理会议录音,认真撰写大会简报。可以说每一项工作都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会影响整个会议的顺利召开,那时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使命在肩、责任如山,唯有加倍付出,才能圆满完成任务。因此,在前辈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白天我们跟会做记录,深夜我们讨论编简报,那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不断往返于会场和宿舍之间,两点一线成为了唯一的行动轨迹,我们奋笔疾书不敢停歇、我们咬文嚼字不顾疲惫,清脆的键盘敲击声时快时慢,如音符一般在丈八沟宁静的夜空中回响。那时的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当大会胜利闭幕的歌声响起时,一种自豪感悠然而生,我知道我们的工作平凡而普通,我也知道我们的工作既不平凡也不普通。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是啊,作为青年的我们,在人大的各项工作中,是马前卒、是冲锋兵,无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浪潮里,还是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中,我们的平凡岗位都承载着汉中380万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唯有担当奉献才能让青春之花美丽绽放。

朋友们,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的你还在等待什么?你看!是谁在疫情来临时,不顾安危,四处奔波,为机关采买防疫物资;是谁在召开会议前,熬更守夜,通宵达旦,反复修改准备文件材料;是谁在下乡视察调研时,顶烈日冒严寒,用相机为我们留下工作的最好瞬间;又是谁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没错,就是你!你以为你很平凡,不!你正用担当和奉献刻画着青春最多彩的画卷。

风潮汹涌,自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或许我们将平淡一生,但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正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平凡的生命才能得到升华,人生的价值才能得以体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斗吧!我相信,在新时代的历史长卷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征途上,必将留下我们的铿锵足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