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促提升 知行合一不懈怠——参加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心得体会
2020-11-14 10:44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南郑区人大常委会  李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大家好。首先感谢能有这样一次向领导汇报、与学员交流机会。三天的学习即将结束,我们认真聆听了六个专题,涵盖了新时代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认真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延安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竞争新优势,以及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的精品课程讲授。让来自基层人大系统的我,接受了难得的一次学习。

我想用三个关键词向各位领导、学员们汇报我的学习体会,分别是:难忘、受益、相信。

很难忘,每一堂课的讲授,每一个瞬间都余音在耳、历历在目。教授专家们精到独特、入木三分的见解,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严谨客观、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及旁征博引、出口成章的说服力,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带来深度的启迪与思考。

很受益,通过学习让我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能力。学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竞争新优势专题,使我对深刻认识民族复兴新阶段、深刻认识发展新目标、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新主题、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机遇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学习“四史”、延安精神,使我明白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体现的各种精神,虽然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但无不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本质。学习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使我对如何做好立法与规范性文件备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三天的学习短暂而充实,马上又要回到工作岗位,我相信,通过此次学习,我将以所学所思所悟更好的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七种能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心尽责,乐于奉献,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在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

我的发言完毕,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再一次感谢市人大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我们培训学习生活的关心帮助,谢谢!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