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采他山之石 以攻己之玉
2021-04-09 11:21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    刘珏

按照机关统一安排,我有幸赴京参加了本次业务理论提升班。蜀中四月芳菲尽,京城草木始复苏,本次学习既朴实又充实,朴实是学习过程中没有花架子,全部紧紧围绕人大工作、历史格局展开,聚焦热点,突出重点,阐释难点。充实是整个学习内容全面,形式多样,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让我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胸怀。非常感谢组织为我提供这样好的学习平台,在有限的时间、宝贵的机会里同智者对话,与贤者交流,无疑我是很幸运的。时间虽短,收获颇丰。

首先,让我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学习的重要性,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课中,程教授对我国目前面临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站在更为复杂的关键节点,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微小的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深感差距与不足。回到工作岗位,更是要通过树立勤学苦思、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自己,以新理念思考问题,以发展全面的眼光看待事物,才能提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听课越深入,越发觉得自己知识的匮乏,对人大工作的理解领悟还不够深入,在《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工作》一课中提到了“任劳易、任怨难,忍辱易,负重难”,做好本职工作,我们需要的不仅是知识本领,更是要充实内心。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修学好古,实事求是,我们党的航行历程是一本沉甸甸的史书,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在今天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好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能支持我们从中寻求方法、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在工作中做到“一丝不苟、十全十美、白璧无瑕、千方百计、万无一失”。

其次,让我充分体会到“解放思想、时不我待”的时代精神。忽登最高塔,眼界穷大千。通过融入浓厚的学习氛围,汲取最先进的知识,让我感受到时代的前进,老师们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境界推陈出新,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学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使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能力,思想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促使自己去反思以前的方法观念,深受启迪与教益。思想解放天地宽,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种难题,面临着各种考验,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不断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法;要勇于创新,努力做到思想更加解放,工作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主动,真正达到思维方式的改变和理念的更新。

最后,也让我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本次学习中,我也有幸参与进了服务保障工作之中,深刻体会到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具有极高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集体利益为第一位,秉承着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始终坚持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胜利完成本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集体中的一员,我们是各具色彩的,但融入到一起,听从一个指挥,便具有了思想上同心、知识上互补、能力上增值、性格上互容的团队精神所产生的巨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学习可谓是美景层层出,眼界日日新,对我触动颇深,仰望星空之后更是发现不足,作为我本人,还需要加强沟通与协调能力,熟练工作方法,注重礼仪礼貌,增强综合素质。学习机会之宝贵难以言表,我将以此为起点,用激动到心动落实行动的思路,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小我的每一件工作,以砂砾之身完成肩负使命。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