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雁毅到勉县安咀村开展脱贫攻坚调查研究
2019-10-12 17:29
来源:
打印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雁毅到包联村勉县镇川镇安咀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调研解决脱贫攻坚中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随同。

  张雁毅来到贫困户王芝兰、关洪明和刘文燕家中走访交流,实地察看他们存在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情况,尤其是基本住房需要保障情况。交流中,张雁毅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享受政策情况等。他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查找问题,摸清底数,主动破解难题,补上短板。帮扶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着力保障村民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确保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中,张雁毅还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进展情况、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相关负责人要重视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的推动作用,依托村集体发展的桑蚕养殖产业,科学规划蚕室建设和桑树种植,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改善村级基础设施,积极培育脱贫致富增长点,激发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做好村河道治理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奋力打造美丽乡村。

  (杨娜  张玉文)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