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收官战!王建军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这样要求…
2020-03-13 10:18
来源:
打印

  3月10日下午,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推进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发起总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王建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程腮仙、杨记明、蔡煜东、陈晓勇、康杰、王春丽、刘智勇,副市长周景祥、李谞、屈占权、邱仕伟参加会议。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

  王建军指出,近年来,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严实强推进、尽锐出战勇攻坚,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停顿、目标导向不大意、结果导向不放松相统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建军要求,要春夏攻势三清零,通过排查政策落实、存在问题和长效机制,实现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返贫致贫风险清零,一鼓作气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疫情应对精准实,抓好务工就业,全力复工复产,加大产销对接,努力克服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深贫特群重点抓,继续落实深贫攻坚政策,做好三类群体帮扶工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抓好产业培育和就业增收,推进脱贫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质量。要尽锐出战全力帮,强化驻村帮扶力量,发挥行业帮扶作用,汇聚社会帮扶合力,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强大合力。要督导考核务必严,夯实压紧责任,从严督导检查,严明纪律作风,为决胜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方红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强信心、强整改、强统筹上再发力,努力实现“战疫”和“战贫”双胜利。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