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7-10 10:53
来源: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雁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世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等班子成员带头参加。

  开展 “学习英雄守初心、追赶超越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开展“学习英雄守初心、追赶超越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2019年第六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视频,共同体悟老英雄的党性修养和革命精神。活动中,还召开了半年工作追赶超越总结点评会,各工作机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领导逐一作了点评指导,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为推进下半年追赶超越任务凝聚了工作合力。

  调研指导包扶贫困村产业发展慰问困难党员

  7月2日,市人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雁毅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包扶的勉县镇川镇安咀村调研产业发展、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调研中,他深入该村扶贫示范养蚕车间、桑叶种植基地和扶贫产业配套公路,察看主导产业生产经营现状,询问了解产业发展前景。还深入了解了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鼓励相关负责人重视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的推动作用,积极培育脱贫致富增长点,着力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他还专程到5户困难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老党员们拉家常,一起回顾入党历程,并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尤其是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所做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陪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召开“庆七一·专题党课会议”

  7月4日,邀请市委党校党建党史专家为机关全体党员作《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专题党课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世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会议。许锋副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工作的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帮助党员们更好地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市人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走进华阳革命遗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雁毅带领机关全体党员来到洋县华阳革命旧址,开展“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砥砺奋进动力”党性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政治部遗址,瞻仰了华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红二十五军政治部遗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回顾初心使命,一起许下铮铮誓言。在华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拜谒活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张雁毅主任、马世生副主任、徐有业副主任和葛安平秘书长,分别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行了鞠躬礼,张主任率领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表态,将继承先烈遗志,在市委和市人大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砥砺前行,让先烈付出生命创立的人民共和国,在我们这一辈继续繁荣昌盛,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市人大  张鹏  杨娜)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