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华一行来汉调研扶贫工作
2020-09-15 08:37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9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华一行到勉县调研扶贫工作。
吴国华一行来到勉县武侯镇莲水社区,察看了日间照料中心、标准化卫生室、荷塘月色项目和莲水社区茶叶加工厂。他边听汇报边插话询问,“目前社区的卫生室辐射范围多大,能惠及多少群众?”“产业发展的怎么样,后续如何持续巩固?”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
吴国华表示
近年来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相当的成效。要担稳担牢脱贫攻坚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自身模范行动,推动责任在一线传导、工作在一线开展、政策在一线落实。同时,乡村社区直接服务群众,要将工作做扎实,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该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吴国华慰问了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搬迁后的生活、就业、子女入学等情况。在74岁贫困户张桂林家中,吴国华和老人聊身体、谈住房、算收入,并嘱咐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养好身体、安度晚年。为共商帮扶之策,吴国华一行专门与当地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
他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新高度,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陪同调研。

(记者  周 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