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
2020-10-15 18:1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到汉台、南郑,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南郑区店子街社区、汉台区上水渡社区、吴基庄村等地,着重了解慈善组织设立、资金募捐和捐赠、信息公开、服务活动、监督管理等实施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行情况给予肯定,认为该法律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慈善工作基本发挥了在民生保障和扶贫帮困中的补充作用,慈善事业总体发展健康有序。



会议强调

    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慈善法》,加大法律贯彻实施力度,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善、依法信善、依法治善,树立《慈善法》的权威和公信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完善促进政策,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图/文  赵联刚  周 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