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25 08:55
来源: 汉中视听
打印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天(2月24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方红卫、张雁毅、钟洪江、严维佳、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出席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晓勇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聂新旺、胡瑞安、陈剑彬、曹宇、郑富超、吴维强、冯康、周庆福、刘宝明、马忠福、杨玉柱、邹恩贵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会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雁毅说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常委会工作还有差距:立法工作机制、监督工作方法、干部综合素质仍需提高;回应社会关切、推动解决群众困难方面有待进一步增强等,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按照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聚焦“三市”建设,打造“四个在汉中”做靓城市品牌,依法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工作,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合理在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维护公平正义,以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突出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重点,案件质效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受理各类案件44850件,同比上升5.71%;审执结43757,同比上升6.47%,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99.81%。2021年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服务保障全市稳定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公信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惠春霞在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和公信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