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3-20 08:44
来源: 市人大财经委
打印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洋县召开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乔军应邀指导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成员,市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推进会、财经工作座谈会及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开展了人大国有资产和预算审查监督业务培训。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就支持配合人大做好国有资产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区人大就谋划推进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

近年来市县区人大紧扣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大决策部署,以奋进有为的精神面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人大财经监督改革、经济监督、预算监督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宪法法律赋予的财经监督职能,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有力地推动汉中经济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

当前正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头起步的关键时段,也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的重要时刻,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在认识上深化,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在工作上对标,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在要求上严格,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已绘就,要紧密联系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扎实开展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财经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