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守奎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2022-11-02 10:55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郑区委书记杨守奎先后到南郑区阳春镇、胡家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杨守奎详细听取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对联络站形成的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制度、开展的代表走访接待选民活动,以及各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环境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杨守奎指出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及时准确反映群众呼声。

杨守奎要求

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群众意见处理流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方面的作用,努力推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架起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质提效。

要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主动深入选民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带着感情和群众交流交谈,收集真实的民意,让人民群众在化解难题中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党代表、人大代表联动履职的新模式,全面发挥“双代表”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聚民智的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党代表与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