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汉中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2022-11-25 18: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1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汉中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郑区大河坎镇政府、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汉江路社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和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条例》宣传、养犬办证、免疫接种、流浪狗处置、执法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及《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代表市政府就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养犬管理工作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社会公共秩序和市民健康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养犬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民创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城市环境。

调研组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不断规范养犬行为,形成文明养犬的社会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建立科学的工作流程,公开便民服务措施,推动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以案释法、以点带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知晓率,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人居环境。

(文/图  张  鹏  杨冬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