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实施情况
2022-11-13 20:17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1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全市“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镇巴县益梓瑞果蔬专业合作社、宏源林农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粮食储备中心,洋县树堂农业有限公司、白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汉台区铺镇狮子营蔬菜保供基地、陕西粮农汉中储备库有限公司、河东店青禾田种植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粮食蔬菜生产稳产、储备流通、质量安全、调控保障等情况。


座谈会上,郭里代表市政府对全市“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汉台区、洋县、镇巴县政府进行了书面汇报,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记明指出

“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关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是检验政府社会管理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

杨记明强调

要持续提升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促进全市“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可靠,满足群众的多元化生活需求。要注重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不断夯实“汉中大米”等产业发展基础,尽快补齐短板;要把中央、我省、我市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提高资金扶持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大力优先扶持生产积极性高、有市场竞争力和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协同配合,以“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为契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文/图  李小伟  杨冬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