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10-30 14:09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家才、王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列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履职实践之中、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

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加强宣传引领,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文/图 李小伟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