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2023-01-09 09:4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6日,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吴巧玲、杜家才、王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清和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围绕2022年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打好“全链条”监督“组合拳”,形成监督合力,力求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实现监督工作各环节相贯通、全流程成闭环,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要全面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提高代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汉中实践。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梳理总结好去年工作、科学谋划好今年工作,不等不靠抓好当前工作落实,为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文/图  张玉文  李扬  杨冬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