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选举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集中视察座谈会召开
2023-01-10 08:54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1月9日,我市选举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暨集中视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出席。

会上,观看了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部分省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全体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

钟洪江强调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心聚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我市参会的人大代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开好省人代会的具体行动上。

要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正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开拓奋进的大会,以实际行动交出让省委放心、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着眼全省大局,立足汉中实际,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大会各项安排,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类不正之风;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加大会安排的各项活动,以过硬的作风展示汉中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杨记明要求

参会的人大代表要立足我市、结合自身岗位、行业特点,加强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群众热切期盼问题的调查研究,把准方向、提实建议,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精心准备议案、建议,增强所提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分清类别、一事一案,做到要求明确、简明扼要,为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做好充分准备;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正确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全身心地投入到会议的各项工作当中,依法履行好省人大代表职责,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文/图  何  娜  杨冬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