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2-28 10:22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永清、杜家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列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则》,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署名文章,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不断提升服务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汉中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市委印发的《规则》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人大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人大重要会议、重要立法、重要工作、重要事项及时按规定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人大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以及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发挥职能优势,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代表意见建议交办督办、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年度工作梳理完善和任务细化分解等工作,展现一批亮点、总结一批经验、完善一批制度,着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优化工作流程,抓好人大机关干部学习培训,推进机关建设,持续营造正气充盈、实干成风、人心向上的良好氛围。

(宣传科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