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3-24 09:03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记明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家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清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列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行动上更自觉,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守正创新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上再加力,强化责任担当,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机关正气充盈、实干成风、人心向上。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遵循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笃定前行。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确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具成效。要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五年履职体会,对今后一年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赵一德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对我们做好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坚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行权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文/图 李小伟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