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2023-03-15 15:51
来源: 市人大财经委
打印

3月14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家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17个对口联系部门有关负责人,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汉中市预算审查监督办法》,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情况,征集了对口联系部门对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部署了2023年人大财经监督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市六届人大及其专门委员会履职尽责的第一年。市人大财经委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坚持高站位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高标准推进民主法制改革,力求高质量强化财经工作监督,落实高要求加强专委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财经委要继续保持“奔着目标去、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的工作劲头,在经济监督、预算监督、国资监督、审计监督等重点方面强监督提质量,奋力推动年度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市政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对标对表重点任务,统筹调配工作力量,主动报告工作情况,强化工作协调配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信息抄送、日常联系、双向沟通相关制度,在增进工作联系中共谋发展新篇。

(市人大财经委 晏聪)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